這是生活類 l 這是我現在的生活

事情是這樣的,礙於本人真的不太會寫流水帳日記,如果不好看請別嫌棄,我從來沒有寫日記的習慣,除了小學的「秒交換日記」之外(寫過有鎖頭的那種、要按密碼的也有、用廢紙湊成本的好像也有)

這是來英國之後的第三個月,看起來很短但其實這個學期已經快要結束了!!結束還是小事,重點是我根本不知道期末報告該寫什麼,一篇定生死的那種,沒過我就直接說掰掰,我看下學期也不用唸了(誤)

先跟大家講一下一年碩的學制分為三期,我用我自己的例子來說,每個學校時間多少都有些不一樣:

秋季(Autumn Term): 9月底-12月中(聖誕節)
春季(Spring Term): 1月- 3月底(復活節)
夏季(Summer Term): 4月-8月左右(只要你交出論文就可以畢業啦!!!!)



學分的計算方式也都不太一樣,Goldsmiths是15跟30(有的課程兩種學分都有開,有的沒有),包含必修課程只要滿180就可以畢業,這兩種的差異就是 上課的堂數期末報告的字數,實際例子如下:

我選了一堂 Journalism in context 30學分的課程,我期末要交6000字的報告給教授
另外,我也有選15學分的課,那堂課規定是期末要交2500字的報告

如果你在有開30學分課程的課裡面選擇上15學分的課,那麼整個學期你的出席率只要達到一半以及交出2500-3000(看規定),看起來有點饒口,其實我也這麼覺得,剛來的時候覺得根本亂七八糟不想管。

平均來說我一個禮拜有四堂課要去上,有的課後面還會有seminar,這個是臺灣大學學制裡面比較少出現的(當然有的還是有),簡單說就是小組討論。時間是一個小時,教授會帶著你看每個禮拜規定的題目(有時候會請同學導讀)然後讓同學們討論。整體來說負擔並不是很重,而且我們的教授也很少派作業讓我們做,基本上只要能在當週上課前看完相關的資料就好了,相比其他系跟其他學校確實是輕很多。

我的生活現在是這樣子的:
目前可以切成三部分,上課、實習、放假(yaaaaaaaaaa!!!),我常常跟我朋友們說,我只要根據我看到的人不同,就可以知道這禮拜過到哪了,星期一就會看到星期一的朋友這類的。

每周行程如下:
一二三:上課
四五:實習
六日:放假

由此可知,如果我沒有實習我就會有四天的周末,非常的適合玩樂,但我發現即便如此.......我至今只去荷蘭玩了一次而已。

關於我的科系在學什麼?額...至今我也還是無法回答你,因為媒體充斥全世界,什麼東西都可以談,大概就是這樣,導致我現在也很困擾論文題目要寫什麼就是!一堆死人骨頭講不是人話的東西,有時候這些東西已經超越語言的隔閡了,一種就是你翻成中文我也不知道你想表達什麼的狀況。

實習

這部分可能大家會比較好奇,這份是我自己找得,基本上履歷也是海投一通,然後就去面試,有過就去工作沒過就繼續加油,但公司回覆速度非常慢,讓人感到煩躁。(糟糕,這樣被我說起來好無聊的感覺),如果你想知道詳細也可以來跟我聊聊拉,雖然我覺得我很沒幫助。

我目前實習的單位母公司是大陸的新東方,有點像是公司的英國辦事處的感覺,處理中國跟英國兩邊點對點的事情,像是遊學、商務旅行、置產...很多不同面向的東西,辦公室約六七個:大概一半中國人、一半外國人,平常工作就是中英都講,開會就一定英文,同事們都相愛友善(是這樣用嗎?)。

我的工作目前主要是打醬油、美術編輯、拍照什麼的都做,我的老闆們人其實很好,我做什麼他們幾乎都讓我自由發揮,並不會有太多的干涉,也沒有給我太多的壓力。上班時間是早九晚五,但你可以自己彈性延伸變成早十晚六,這個區間內都可以,因為也沒有打卡的問題(不要歪得太離譜就好)。我一個禮拜只去兩天,因為還有課要顧,至於我的期末報告會不會開窗請大家拭目以待。薪資的部分目前是沒有,只有餐錢跟交通的補助(一天十鎊)+個人績效獎金。

辦公室氣氛蠻輕鬆的,想打打屁聊聊天就說,我之前還帶著同事拿回來的斗笠在辦公室裡發瘋,由此可見...我不太正常(誤),是整體蠻悠閒的。櫃子裡面有茶餅乾糖果蛋糕可以自己吃,難怪有人說上班會越吃越胖就是這個原因。


最後其實大部分的留學生還是很忙碌的,因為必須要應付各門課老師派下來的作業或是準備其他相關的閱讀,所以其實也並不是隨時隨地都能跑去歐洲玩(我可能是個比較閒的意外),常常看到LSE門生正在痛苦搏鬥中或是法國藝術帥哥燃燒生命之類的事情發生。確實後來想想,按照這樣的生活,如果你選了一科你八竿子完全沒興趣的科系,那也是在浪費人生、浪費錢還會很痛苦。

以上大概就是我最近的生活狀態,大概在一個月後我應該就會為了生不出來的期末報告燃燒生命了,請大家祝福我,也祝福支身在外奮戰、工作的台灣子弟們,師傅保佑你 <3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