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 l 這次換IIIIIIIIIIIIIIIIII-MAC

我不是果粉,我熱愛使用各大品牌的3C,我用過IPHONE、NOKIA、SAMSUNG、ASUS、HTC、OPPO、華為的手機,至於為什麼可以用這麼多支,這原因不好說...我的電腦是PC跟NB,但其實蠻好玩的,可以比較各大品牌的細節。

趁著新版IMAC可以買到貨之後,趕快把IMAC的選(ㄑㄩㄢˋ)購(ㄅㄞˋ)文寫一寫,一樣會用比較簡單的方式跟大家講可以怎麼選,有需要詳細討論硬體設備的歡迎在跟我說!

一、為什麼要買 iMac?
這個問題其實很看人,你可以因為心情爽買它、看它很美買它又或者是你真的發現了他的好,就跟他在一起也是可以!

回歸正題,如果你要聽認真的話大概就是符合這幾個關鍵字的人適合買:辦公室繪圖不常移動對電腦不在身邊也沒差、接案工作者其實就把他想成是一般的桌上型電腦就好但更厲害一點,當然他可以當作家用機但我個人覺得以性能跟價格考量之下作為家用機是有些太奢侈了。

二、尺寸大小

新版的iMac是分21吋跟27吋,基本上我個人覺得21吋就足夠讓你把整個臉埋進去了,27吋當然很爽但是會很巨大,也會相對比較重一些。有時候礙於桌面尺寸跟環境還是只能選擇21吋,目前根據眾多網友選購後的心得,大部分都還是覺得21吋比較適用,以下提供數據參考:

21吋:



27吋:


三、規格( 21.5吋 V.S 27吋)

為了求方便,我將兩個尺寸的一起講,這樣也給有興趣的人做個小小比較:

首先,預算永遠決定一切,另外27吋的硬體規格會比21.5吋好,整體上來說都是這樣。

21吋:

整體上來說,買21吋之前,先問自己需不需要用到4K螢幕,如果不需要的話就直接是35,900那台,基本上不用太擔心他雖然是規格最低的,但基本上一定能符合大部分需求-繪圖、基本剪片,Macbook Pro 13都扛的住了,iMac一定是沒問題的,於是我把他命名為「放大版且不會動的Macbook Pro 13」

右邊那兩台的話我只能說是奢華享受了(誤,基本上如果有需要繪製3D需求的使用者就會建議至少要買到右邊那兩台或是更高規格的27吋,規格上來說是這樣,如果也要幫他命名的話就是「螢幕很高級不會動的Macbook Pro 15」

*目前4K在網路上還不算普及,基本上會感覺是1920X1080的強化版,但也就是如此,有時候影片會因為解析度不到所以會有播放大小的問題,一般使用者我個人會覺得不需要4K螢幕。

27吋:
我個人覺得其實27吋真的沒什麼好比的,因為就是超級霹靂無敵豪華組iMAC這樣,人森無所求的概念。好啦,我還是貼一下規格表:
選購標準的話大概就是$$$$$$$$$$$$$$$$$$還有硬碟容量了,個人覺得以長久使用來說硬碟至少可以選到1TB,跟手機有點像,因為用越久沒用的東西....歐不是,是作品會越來越多,因此考量之下1TB是起手首選,當然還是要看個人預算。其實到27吋左1跟左2其實沒有太明顯的差異了,如果是我的話,我應該就是左1跟最右邊那台選即可。

四、結尾
有幾點想跟大家分享:

第一、應該不難發現,認真去比較規格,Macbook Pro的價錢比iMac要高多了,原因就是之前說的--減肥永遠比吃東西難一百倍。同樣的道理,我可以用這麼大一個空間放進這些東西,要我把他縮小,本身就是困難了!

第二、iMac系列是我會推薦可以買的機種之一,原因是這真的是首創(自己覺得),使用過後之後會覺得蠻值得的!另外其實現在pc也一直在推輕薄主機,有點要pk這塊使用者的意味,就看每個人怎麼覺得了!pc的也不錯,價格大概是蘋果的一半吧。

第三、iMac Pro的部分要到12月才會上市(官網公布),基本上一句話結束他「Apple裡的法拉利、勞斯萊斯、保時捷」,衝出去會抓不住的那種,基本上會用到那麼高規格的,大部分就是會使用到大量3D、特效的使用者了,一般使用或是平面繪圖,完完全全不需要到這麼高規,當然那台價錢肯定也是高規。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