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 l 我要買MACCCCCCCCCCCCCCCCC

好啦,這篇文絕對不是我個人要買MAC的電腦,剛好終於有機會詳細地看了一下MAC的各項規格就用很簡短的方式跟大家分享如果要入手MAC的人可以按照以下幾個步驟:

首先呢,關於你問我MAC比PC好在哪裡,這個可以另啟新局寫長長的東西,所以我暫時在這邊不解釋,但這個優點絕對不包含「跑比較快」、「用比較久」,這樣跟我說的話我會打死你(誤。

基本上我不是個果粉,我的手機是三星(用過ASUS、IPHONE、NOKIA、HTC)、我用過ASUS跟ACER的平板、我也有IPAD,我的電腦是HP

本文開始!

步驟一:先確定自己的荷包有多少錢

千萬不要沒有錢可以買就衝去搶apple,我怕你最後只會在監獄裡吃apple



步驟二:你需要的是金筆電?銀筆電?還是其實是桌機



請相信能夠讓你帶著走的要做到跟桌機相同效能的,絕對比較貴,你問我原因?你吃飽之後坐者跟跑步誰哪個比較累?

判斷原則是:
1.有多少錢?
2.平常帶著走比較多?還是放著?

步驟三:今天我們先談筆電MACBOOK

(左邊是pro,右邊是air)
Pro強調效能而Air強調輕薄,效能上絕對是Pro贏但價格上一台Pro幾乎快可以買兩台Air:
簡單來說如果你需要高效能(繪圖、剪片)那你就買Pro,你是商用或是時常攜帶而且只處理文書、看看影片、上個網,那你就買Air。

另外新版的Macbook就把它當成Air的強化版,有更多顏色更輕,基本規格上略優一點點點(可能基本使用感覺不出來),就看個人預算決定要不要買新款的。

備註:air能做到的事情,Pro當然能夠做到,但千萬不要拿Air來做Pro可以做得事情,做越多保證你Air死得也快,最理想的比喻就是叫老人家搬重物,千萬不要做這種傻事。

步驟四:確定好型號之後就是決定尺寸,基本上就分13吋跟15吋
*Air現在官網上幾乎都只掛13吋了,所以以下的就不討論了

13吋:
優點是更輕、好拿、便宜
缺點當然是看久了眼睛會脫窗、爽度當然不比15吋、性能稍微差一些

反過來

15吋:
優點是看起來很爽、性能比較好
缺點就是拿起來比較重、貴、很貴、非常貴

步驟五:決定硬碟容量
這個應該就比較好理解了,容量越大就可以放越多東西但也越貴,基本上如果是很常繪圖剪片的我覺得256是基本但也會有點吃緊,預算夠可以考慮上500G


步驟六:選一個你喜歡的顏色
這應該就不需要我了吧!你愛哪個顏色就給他買下去就對了。

最後解釋一下,蘋果一些奇奇怪怪的名詞吧!

Retina:有掛Retina的螢幕看起來會比較厲害,文言文是螢幕解析度比較高、畫面比較細緻,白話文就是你的螢幕比較厲害就是。

Touch Bar:這是蘋果新出的東西,簡單說他就像是多了一條工具列在鍵盤上方給你用,實用性我個人覺得應該不高,不過還是看個人,有興趣的請看這篇文章( https://ccc.technews.tw/2016/11/03/inside-macbook-pro-touch-bar/)

Touch ID:我想應該就不用多解釋了,就是多了個指紋辨識。


桌上型的MAC或是小小的主機的那種就等到有緣在介紹吧!蘋果的電腦還是蠻值得入手的,雖然很貴,但千萬不要以「他跑比較快」、「用比較久」這類的原因,真的,會,翻白眼,翻到,頭頂上!



留言

熱門文章